建设规划处组织“筑忠诚、做表率”大讨论活动

作者: 时间:2021-08-27 点击数:

8月26日下午,建设规划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,围绕“筑忠诚、做表率”展开大讨论。支部党员应到5人,实到3人。其中,金庆峰外派,李永伟因身体原因未能到会。

通过学习教育,与会同志对“筑忠诚、做表率”有了较深刻的认识,大家积极发言、热烈讨论,一致认为:

一、“筑忠诚”是这次教育整顿的主要目标任务。自8月21日学院部署教育整顿以来,全体党员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“七一”重要讲话精神。大家认为,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的第一句就是“对党忠诚”,筑牢对党忠诚才能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、旗帜鲜明跟党走,才能坚持人民立场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践行初心使命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。

习近平总书记在“七一”讲话中指出:“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,血脉在人民,力量在人民”。对党忠诚就是忠诚人民忠诚祖国,一定要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牢记“国之大者”,筑忠诚是我们树立好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的基础。进一步在思想上、行动上、体系忠诚、敢于讲真话、讲实话,心底无私、襟怀坦荡,知无不言言无不尽,力戒阳奉阴违口是心非,做到表里如一。

二、“做表率”是这次教育整顿对我们共产党员的要求。一是要严守党的纪律,做遵守国法党纪的模范;二是要淡泊名利,正确看待权力和职务,从小事做起,从小处严起,坚持吃苦在前、享受在后,甘于奉献;三是要正视问题,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,查纠不足,立行立改;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,坚持原则勇于负责、敢于亮剑;五是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,切实把工作压实,把制度压实,发扬只争朝夕精神、不折不扣抓落实。

总之,“筑忠诚、做表率”就是落实训词精神,切实做到“对党忠诚、服务人民、执法公正、纪律严明”。通过大讨论,与会党员表示,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,立足本职岗位,学习专业知识,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Copyright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山东警察学院·版权所有